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出京首站日穿43列“飞鱼” 市民盼公交化

2011年06月20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廊坊6月20日电(宋敏涛 苗月平)京沪高铁即将正式运行,记者20日从高铁线路出京第一站河北廊坊了解到,高铁作为当地贯通南北的又一便捷途径,受到众多市民期待。

  在北京铁路局天津站的网站上,最新公布的《关于京沪高速铁路列车运行图的通知》显示,共有43趟上行和下行列车停靠在廊坊站,其中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20列,时速250公里动车组列车23列。这一消息成为此间市民在大街小巷热议的话题。

  从网站公布的票价表可以看出,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一等座45元、二等座30元;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一等座30元、二等座20元。

  “我天天关注着京沪高铁的消息,在网上看到坐高铁到北京才20元。尽管从廊坊到北京坐大巴18元,可是坐大巴到北京时间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从廊坊乘坐高铁最快21分钟就可到达北京,时间比坐大巴车最少要节省1个小时09分钟。”市民李明说。

  “京沪高铁要是开通了,对于廊坊来说南下更方便,我看到上海铁路局公布的时刻表显示:动车G113早上9点39分从廊坊出发,下午14点45分就到上海虹桥站,中间才5个小时06分钟。”市民陈秀梅告诉记者,“以前去上海得去北京坐车,太麻烦了。现在双休日我就可以带着孩子去上海玩了,而且票价才390元”。

  在廊坊市长途汽车站,刚回到廊坊的闫小姐说,她家住安次区某村,现在在北京某外企工作。“我想知道高铁开通之后是否有月票或者套票,看到廊坊到北京的动车组最便宜的才20元,但每天来回就要花费40元。一个月下来对我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从廊坊到天津也有动车组了,以前回天津最快也要40多分钟,现在坐高铁最快20分钟我就能到家了。但是普通列车票价最贵的才十几元,20元的高铁票价还是稍微贵了一些。”老家在天津的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大三的学生李丽如是表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