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张大中被讨7000万元巨款已立案

2011年06月22日 10: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安园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成茂表示,其委托人胡懂志向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追讨7000万元利润的案子,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立案。

  张成茂表示,根据司法程序,张大中将在5天内收到起诉书,15天内被告要对此案进行答辩,然后法院确定开庭时间。

  该案的起因是,1987年胡懂志与张大中签订的一份《张大中与胡懂志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约定:由原告“胡懂志投资人民币3000元”,并“维护大中电器的正常经济利益”;“大中电器支付全部利润的15%予胡懂志”,“利润根据资金周转情况发放”。

  张成茂称,2007年张大中以36.5亿元的价格,将大中电器全部股份卖给国美电器,按照15%的分配比例计算,张大中应该向胡懂志支付5亿元。“但考虑到双方的承受能力,委托人决定只追讨7000万元。”

  昨天,北京大中投资的法务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起诉书,不方便评论。双方算借贷关系还是合作关系,双方肯定都朝对自己有利的一方说。但最后要看法院怎么裁决。”(记者林其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