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汉商业巨头齐赴宜昌“买菜”助力农超对接

2011年06月22日 15:1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武汉与省内城市农超对接首现“巨无霸”——武汉武商、中百、中商三大集团“一把手”以及多个商贸流通企业,赴宜昌“买菜”,签下近30亿元的订单。

  2011年汉宜农商超对接会上,宜昌130多家主要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摆出“看家”的特产,来自武商、中百、中商、沃尔玛、家乐福、武汉四季美农贸城及小蓝鲸、艳阳天等20多家武汉大型商贸、餐饮企业现场“招婿”。会上,双方签订购销协议34份,订单金额达28亿元。

  武商集团董事长刘江超称,2006年9月进入宜昌,目前已经开出5家店,今年内,还将增加1个卖场,销售额将突破3个亿。此次签约,武商集团与宜昌企业签约总额达9.7亿元。中百集团董事长汪爱群也表示,旗下门店采购宜昌特产,已经从几年前的4亿元飙升到了近10亿元。

  据武汉市商务局介绍,自2009年汉宜农超对接以来,已经有60多家宜昌企业的近200个产品直接进入武汉超市销售,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借农超对接的“东风”,宜昌不少企业老板短短数年内,身家过亿。

  土特产摇身一变身价不菲

  本报讯 (记者 孙珺 实习生 谭晓诗 通讯员 张崇明)人工养殖的鲟鱼,鱼肉卖三四十元一斤,鲟鱼皮做的高档皮包卖到六七千元;脐橙皮炼成了精油,几百元一克……昨日,对接会上,宜昌土特产,全身被利用,一点渣子不丢下,附加值翻了上百倍。

  “这个包卖6000元,这双皮鞋卖2000元。”这么精贵,原来都是鲟鱼的皮做成的。据天峡鲟龙公司介绍,从繁殖到鱼子酱、鲟鱼皮包等,一条产业线全“吃”干净了。鲜活鲟鱼一斤三四十元,鱼子酱30克卖700元,鲟鱼皮包贵的卖8000元。

  光卖脐橙不赚钱。秭归屈姑食品的董晓莉说,脐橙汁做成了醋、酒,26元一瓶,脐橙皮炼成的天然精油可以卖到一两百元一克。

  据悉,不少“尖板眼”新品其实都是出自模样一般般的原生态土特产,近年来,得益于深加工,低端货摇身一变,成了高端礼品,附加值甚至翻了上百倍。这些“尖板眼”近期将陆续在汉亮相。(记者孙珺 谭晓诗 张崇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