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川公路总里程跃居全国第一

2011年06月23日 17:35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力建设的同时,必须重视和加强公路管养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最新编制的《2010全国公路统计资料摘要》显示,截至2010年底,四川公路总里程达到26.6082万公里,位居全国第一。记者6月22日从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了解到,在 “十二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公路还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必须在《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指导下,加强科学管理,提高养护水平,使得公路交通更好服务于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

  “十一五”尤其是省委九届四次全会确定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以来,四川公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年年迈上新台阶。2007年底,四川公路里程18.9万公里,2008年底则突破20万公里大关,达到22.4万公里,2009年攀升至24.9万公里。至2010年6月,四川高速公路通车和建设总里程名列全国第二。“十一五”时期,地方公路建设投资累计突破1000亿元大关,建成农村公路12.7万公里,新增农村公路总里程居全国第一,全省路网密度是“十五”末的两倍多。

  在“十二五”,四川要基本建成西部综合交通枢纽,除了要形成18条出川高速大通道外,地方公路还将完成投资约1500亿元,到2015年,内地全面实现 “油路到乡、公路到村”,三州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通油路(水泥路)和建制村通公路,全省实现75%的建制村通油路(水泥路)。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在大力建设的同时,必须重视和加强公路管理和养护工作。 全省交通运输公路系统《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学习班将于6月23日在成都开班,就科学管理和养护公路进行培训,提高我省公路管理、养护水平,努力创造畅通、安全、和谐、高效的公路通行环境,为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加快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王代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