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资委主任:"十二五"末央企科技进步贡献率超60%

2011年06月23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赵建华)23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国资委主任王勇介绍说,力争到“十二五”(2011年到2015年)末,中央企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科技投入稳步增长,创新体系和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一批企业发展成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在部分领域实现从技术跟随到技术引领的跨越。

  王勇希望中央企业,把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从根本上扭转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和知识产权壁垒,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争取在一些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占据国际领先地位。

  同日,科技部、国资委签订了《共同推动中央企业技术创新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十二五”期间,将支持中央企业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快建设面向企业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支持中央企业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科技计划任务。

  双方表示,将选择重点领域和研发方向,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并承担科技计划项目;支持、推动企业开展跨行业联合攻关,取得技术突破;支持中央企业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双方表示,将依托中央企业建设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行业共性技术平台,支持科研院所开展行业共性技术研发、应用基础技术研发和前瞻性技术研究,支持企业利用国际科技资源,建立合作开发机制和研发中心,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同时,落实、完善激励企业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