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CEO巴茨股东年会遭质疑 投资者或对雅虎失去信心

2011年06月24日 0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报道,雅虎将于美国时间23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CEO卡罗尔·巴茨在这次大会上将面临一些质疑雅虎业绩的棘手问题。甚至有传言雅虎董事长可能被迫下台。种种猜测反应出投资者逐渐对雅虎失去信心,业内人士认为,即使更换管理层,雅虎的转型创新也有些可望不可及。

  2009年1月上任的雅虎CEO巴茨早就承诺会带领这家举步维艰的公司实现翻身,但种种迹象显示,公司的状况不容乐观。预计巴茨在这次股东大会上将面对众多投资人的质疑和问题:雅虎利润虽然增长了,但营收却只增长了一点点;有消息说有潜在买家希望收购雅虎并对它进行重组;另外就是雅虎在中国的业务问题,一些投资人指责雅虎并没有管理好在中国的资产。有消息说,雅虎正在悄悄寻找CEO继任者。甚至有评论人士认为,由于业绩大幅下滑,雅虎董事长也有可能被迫下台。

  对于种种猜测,雅虎中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予置评。

  雅虎中国:这个各种说法还不知道是不是正式的议题,我们还没看到有关的说法。我们跟美国雅虎之间,他是我们的股东,所以我们不会对关于他的业绩做评论。

  一位投资人Eric Jackson还表示,希望在股东大会上,董事会能够出现动荡。他说:“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软银CEO孙正义或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能够出任雅虎CEO。”雅虎中国对此表示,马云出任是不可能的。

  雅虎中国:这是不可能的,提这个说法的是一个个人投资者,这个有点瞎掰了,这肯定不可能。

  雅虎曾是互联网先锋,但一直面临挑战。在搜索上被谷歌击败,近期又遭到社交网络Facebook的打击。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预计,今年雅虎在美国搜索广告市场的份额将为7.9%,去年份额为10.7%。原雅虎中国总裁谢文对于雅虎的没落不置可否。

  谢文:雅虎成长乏力,没有新的方向。即使是互联网这种新兴产业,落后就得挨打,不创新就得死,不管你原来地位到了什么程度。雅虎从00年一直到06年初都是世界第一大互联网公司,但是由于不坚持创新、决策失误、动作迟缓,很快就陷入了互联网里面的传统产业没落公司。

  著名互联网观察家方兴东把这些年雅虎的衰退归咎于公司管理问题,主要问题在于CEO表现不好。

  方兴东:大家对雅虎未来没有信心,还是需要有一个CEO把公司的成长性带动起来。一个做软件的人做互联网是有问题的。原因还是缺乏一个好的CEO。好的互联网公司还是以创业者主导的公司,发展才比较好,雅虎换了很多CEO以后,公司管理问题肯定是最大的。

  但是谢文却认为,尽管现任CEO巴茨确实不行,但问题的核心是雅虎现在缺乏创新。

  谢文:想靠换换CEO这类的办法是没有希望的。在整个IT业,历史上没有过一个公司在核心竞争力形成以后,达到自己高峰后,然后转型二次创新取得成功的。除了一个,苹果。历史上那么多公司起起落落,曾经很厉害过,然后成功的核心竞争力就变成阻碍他进一步转型变化的障碍了,然后就没落了。对大公司来说,转型再创新,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记者李小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