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京沪高铁30日四地首发 7月1日起全线开通运营

2011年06月24日 10:0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铁道部获悉,经过广大建设者的奋战,京沪高速铁路已全面建成。通过试运行和安全评估,目前已完全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经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同意,京沪高速铁路定于6月30日15时正式开通运营。济南西站、北京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4个京沪高铁站点将同时开出首班载客高铁列车。7月1日,京沪高铁全线将正式开通运营。

  据悉,从6月24日9时起,铁路部门开始对外发售京沪高铁车票。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 www.12306.cn)、车站售票厅、车票代售点等多种途径购买京沪高铁车票。京沪高铁首次实行300公里和250公里两种时速等级混跑和2种票价的运行模式。按计划,京沪高铁本线和跨线列车共有90对,第一阶段将开行86对,在济南西站办理客运业务的是67对。其中,在济南西站始发终到的列车是9对。

  同时,京沪高铁将有6种运行模式,分别为京沪一站直达(中间仅停靠南京南站)、京沪发车在省际站点停车、省际城市始发、全线交错停车、跨线运输、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50公里两种速度混跑。

  今天9点起 济南可买高铁票

  昨天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今天9点起,铁路局将开售6月30日和7月1日的高铁车票,但出售的车票是6月30日下午三点以后的。一共有7种售票方式,分别是窗口售票、自动售票机售票、网络售票、代售点售票、电话订票、短信订票、送票业务。今天开通了4种,分别是窗口售票、自动售票机、网络售票、代售点售票(见附表),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购票。

  【窗口售票】

  西站、火车站、东站均可买

  昨天记者了解到,市民如想到人工窗口购买高铁票,可根据自己的位置选择济南西站,济南火车站或济南东站购买。据了解,目前济南西站有46个售票窗口,济南火车站和济南东站的指定窗口均可购买。

  【自动售票机】

  银行卡和纸币均能识别

  济南西站目前有48台自动售票机。自动售票机有两种售票方式,一号和二号售票大厅的自动售票机只支持银行卡收费,售票机包括二代身份证识别器、银行卡出入口、车票出口、凭据出口和密码键盘;三号售票大厅不仅支持银行卡收费还支持纸币收费,可识别面额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的人民币,同时还有找零功能。

  【网络售票】

  12306网站实名注册

  今天市民可登录12306网站铁路网络订票,打开首页第一个栏目“客运服务”后,即出现一个登录界面。右侧有“新用户注册”栏目,提供实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电子邮箱等信息,三四分钟后完成注册。然后便可激活会员号并登录预订火车票。目前,网络购票可使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带有中国银联标识并开通网银功能的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G”字头、“D”字头均可购买。

  【电话订票】

  预计7月中旬开通

  铁路局将建立电话自动语音订票系统,预计7月中旬开通使用。届时,旅客可通过电话进行语音操作,预订车票、确定车次和席位。订好票后需24小时内到代售点或售票窗口取票,否则将自动取消。

  【短信订票】

  届时将刷手机进站

  铁路局还将推出短信订票业务,届时市民可通过手机银行来支付,手机短信中将会有时间、车次、席位等,到达车站后可刷手机进站。具体开通时间未定。(记者刘小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