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可口可乐拟从7月底涨价3%-4% 称不涉及中国

2011年06月28日 09: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前,可口可乐曾被指通过包装“瘦身”变相涨价。

  在经历了包装瘦身“变相涨价”风波后,全球最大饮料商可口可乐公司再度传来涨价消息。可口可乐计划从7月31日起将饮料售价上调3%至4%。昨天,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此次涨价只针对美国市场,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据悉,为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问题,全球最大饮料商可口可乐公司计划从7月31日起将饮料售价上调3%至4%,具体的涨价幅度将因产品规格以及饮料品牌的不同而有所差异。针对可口可乐公司涨价传闻,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向记者证实,7月底的这次调价所针对的并非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可口可乐拥有全面的价格策略,各装瓶厂会根据本地市场实际情况确定本地产品的价格。”

  昨天不少消费者在微博上表示,可口可乐的零售价早已上调。一名南京的网友表示,便利店的可口可乐已经涨价了,幅度是10%。一名武汉的网友则称,瓶装可口可乐已经从原本2.2元涨到2.8元。针对中国市场,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总监翟嵋昨天表示,饮料的定价权在可口可乐装瓶厂手中,各大装瓶厂会根据生产量以及当地的经济水平定价,因此会出现不同地域、不同的卖场中可口可乐价格的差异。记者了解到,可口可口目前在中国共有42家装瓶厂,分属于三大装瓶集团。

  此前,可口可乐曾在中国部分城市进行包装改换,其中瓶装可乐的包装从600ml一瓶改为500ml,包装“瘦身”后售价并没有下调,被指“变相涨价”。(记者 陈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