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企业“联姻”热络

2011年06月28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28日电(贾真真)28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在河南郑州开幕,700多名来自东盟国家的政要及客商参会。当日上午,一场河南与东盟企业的项目对接会亦同时进行,河南各地市展台前人潮涌动,仅一上午时间,合同签订量喜人。

  此次中国(河南)—东盟合作交流洽谈会迎来了来自泰中商务委员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柬埔寨商会、印尼中华总商会、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经济行政委员会等协办东盟会员国政要及中方客商1000余人。

  东盟代表合作意向强烈,在开幕式现场即与河南签约127个项目,合同总额52亿美元。

  在主会场外的大厅中,一场河南各地市与东盟企业的项目对接会亦同时进行。各地市推出的当地优势项目,吸引了众多东盟客商前来问询、洽谈,希望与河南企业“联姻”。整个大厅里摩肩接踵,各个展台前人头攒动,有不少项目当场实现签约。

  洛阳市的一名招商负责人康云告诉记者,仅一上午,他们就与东盟客商签约了五个项目,有四个都是高新产业。

  康云说,泰国自1992年投资洛阳以来,从最初的摩托制造开始,发展到现在进军高新产业,像高校太阳能级单晶硅棒等高新和环保的产业越来越多,“这符合国际发展趋势,现在洛阳还建了很多研发中心,技术和资源上的优势吸引了更多的东盟客商来投资。”

  鹤壁某生物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陈树香亦表示,公司与东盟国家合作已有数年。近年来,东盟国家不光在鹤壁对企业的投资上逐年增多,在技术层面的合作也日益加深,“这说明通过长期的合作,他们已对河南企业有了足够的信任与信心,今天上午我们又与东盟企业达成新的合作意向,将获得800万美元的投资。”

  陈树香告诉记者:“东盟国家在此投资设厂也是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商机,产品销售从以前只销东盟和其他海外国家,开始向中国内地市场转移。”

  王同盟是泰国公司驻河南的工作人员,已在河南驻扎6年。这6年来,他亲眼见证了河南的巨大变化:“很惊人!”

  王同盟说:“河南现在地铁也修起来了,交通更加便利,在各地的产业集聚区,政府都为入驻企业做足服务,配套设施像银行、交易服务大厅等很完善,随着河南城市框架扩大,相信我们会在河南看到更多的商机。”

  数据显示,2010年河南对东盟进出口完成15.8亿美元,占全省外贸出口总值的8.8%,东盟成为河南第三大贸易伙伴。除了贸易,东盟与河南企业的合作也在逐渐升温,截至2011年5月底,东盟在河南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49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