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规避整治还是"规范标识" 京通快速变长4公里?

2011年06月28日 16: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则“北京市京通快速路无端长了4公里”的网帖引爆网络。一些网友质疑“公路长个儿”是经营者为应对国家收费公路专项清理行动,而想出的“高招”。

  根据网友在网帖中提供的线索,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对这一情况实地调查,发现网友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该路段确实更换了里程牌,在并没有实际增加路长的基础上给这条路“加长”了4公里。

  【核心网事】一夜之间,京通快速路“长”了4公里

  近日,网友“风中那朵雨做的云”在网上发帖称,北京东部的重要通道——京通快速路的里程牌一夜之间突然被更换了,原先在大望桥上“0km”的里程牌,被换成“4km”;八里桥收费站的“12km”里程牌,变成了“16km”。

  帖子传到网上不久,就引来众多网民“围观”、“拍砖”:“走了快10年的京通快速,今天突然发现不认识了,起点终点是哪都搞不清楚了。”“京通快速把大望路的0公里给改成4公里,硬把八里桥收费站做成16公里。这不就是说东二环以东都是京通快速路么?原来一出天安门就到通州了!”

  更多网民则质疑,京通快速路无端比原先“长”了“4公里”,是京通快速路经营单位为应对国家收费公路专项清理行动,而想出的“高招”。

  网友“行者阿甘”说,这边中央政府一出台文件治理公路收费乱象,那边就修改里程标志,西扩四公里至东单,这真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啊。

  网友“@MM韩萌”表示,“京通快速路由原起点大望桥到八里桥收费站共12公里,单程收费就要10元,收费价格偏高!起点由大望桥改为东单,总里程增至16公里,就是为了应对专项收费治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