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股价暴跌市值蒸发百亿 雨润紧急声明经营正常

2011年06月29日 16: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雨润受负面报告传闻袭击,股价暴跌超两成,雨润紧急声明经营正常

  由于遭到负面报告传闻影响,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股价连续多天被沽空,导致市值蒸发近百亿元。昨日,雨润食品紧急发出股价异常变动声明,表示“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股份价格下跌及成交量上升之任何原因”,也“不知悉任何可能对本集团的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事宜或事件”。

  雨润自上周五开始连日被大手沽空,经过连番的洗仓,雨润在香港的股价截至周一下跌了20%,蒸发了百亿。其中,周一股价大跌19.8%,收报20.6港元,市值蒸发约93亿港元,创下其六年多交易历史上的单日最大跌幅。昨日,港股全日沽空股份52亿港元,单雨润就占18%。雨润食品昨天收盘收报19.38港元,继续下跌5.92%。

  导致雨润食品股价狂泻的传闻,主要说是一份由卖空者Muddy Waters撰写的针对雨润食品的报告即将出炉。但该份报告至今没有“现身”。而另一原因则是传言早前有香港媒体赴雨润工厂直击,“曝光”其营运问题,包括指雨润猪场无猪,骗取补贴。

  雨润食品曾为此而召开电话会议。据出席电话会议的分析员引述祝义材的话说,拥有养猪场的是母公司雨润集团,但与上市公司没有关联交易。他又表示自己无抵押公司股票,公司及个人在适当时候会考虑逐步回购或增持。

  昨日,雨润食品还是发出紧急声明称,集团业务经营维持正常,且根据由集团最新未经审核的财务数据所显示的集团截至2011年5月31日止五个月的财务资料,该期间的财务业绩增长与截至2010年5月31日止的同期业绩表现一致。具体而言,与2010年同期相比,集团截至2011年5月31日止的营业额有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生猪价格的上升以及本集团屠宰量的增加,而与2010年同期相比,集团的毛利率有轻微下降,主要是由于上游屠宰业务(其毛利率相对于下游深加工业务较低)增长比下游深加工业务增长较快。

  陆志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