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洲最大火车站南京南站投入使用 迎接京沪高铁

2011年06月30日 13: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京沪高铁正式开通,亚洲最大火车站——南京南站同步投入使用。现在连线中央台记者姚东明,看看那里的准备情况。

  主持人:南京南站有亚洲最大火车站之称,它有哪些特色呢?

  记者:南京南站给我的印象一个就是大,它的总建筑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分为高架、站台、地面、地下空间和地铁五个层次,光是侯车大厅就能容纳八千人。第二是便捷,旅客不用出站就可以实现铁路、公交、地铁长途客车、机场大巴的零距离换乘,从地铁到达高铁的出发大厅大概也就三分钟的时间,还是比较方便的。第三个它的风格比较鲜明,南京南站它的建筑风格可以用古都风貌现代气息来概括,有双重墙眼、柱廊、走拱、精美的窗花还有桃树木墙,这些给人感觉像一个明代的宫殿一饮,但是它的设施还是非常现代化的,整个上下200多部电梯,还有屋顶光伏系统,这个光伏系统也是全球最大的屋顶光伏系统,大概可以系统的容量是十兆瓦以上,按照平均每天每户用电两千瓦时来机损的话,它可以每天发电可以满足12000户家庭的用电。

  主持人:这两天你在那里采访,看到南京南站迎接高铁开通都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

  记者:这几天几次到南京南站可以说面貌一天一个样,前几天的时候感觉时间非常紧张,好像感觉有仓卒的感觉,很多设备在试运行,现在所有的设备正式投入运行了,像从北广场进到南站,迎面是八部扶梯,可以供旅客上下的,扶梯两侧是很大的电子屏,所有的进出站的信息上面都有,南站在这方面都是非常方便的,在售票、进展、侯车这些功能方面体现了人性化和现代化的要求,所有的导向标识都是按照国际国标设置的。

  在车站主要是管理和服务方面,车辆调配的人员都是经过严格选拔,具有高铁从业经验的优秀骨干,站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前期经历了车站所有岗位的轮岗,熟悉所有车站工作的流程,据了解这是为了满足旅客对不同速度等级,不同票价的选择,南京南站京沪线和沪汉蓉线高铁运行的列车中间,总共是有98对列车,其中京沪高速线是72队,沪汉蓉线是26对,在这个中间59对是时速300公里的高字头的动车和39对D字头的动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