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雨考验:京沪高铁4趟车晚点 航班基本全悲剧

2011年07月03日 10: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雨考验:京沪高铁4趟车晚点航班基本全悲剧
南京南站值班站长喻斌。 徐媛园 摄
实名制车票。 刘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暑运开始……京沪高铁和宁京快线迎来严峻考验。记者昨天在南京南站看到,除了个别车次出现晚点状况外,大部分车次准点发出,但宁京快线则基本全线晚点。昨天,南京南站客流已经接近三万。另外,昨天跑错站的旅客还是不少,更有旅客在南京站买了在南京站上车的高铁车票后,又“不辞辛苦”赶到南京南站来上车,结果不得不再跑回去。另外,针对旅客提问率比较高的“网络购票如何取票”等问题,记者也请专业人士为您做出解答。

  大雨的考验

  京沪高铁4个车次晚点

  晚点都没超过一个小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南站时,不少旅客已经围在服务台前,咨询改签事宜。“我是去虹桥赶飞机的,现在车子晚点未知,我想改签最近的一班,只要不晚点就行。”“您要是时间紧,可以拿这个票,直接上下一班车,只不过没有座位了;如果您时间来得及,可以去售票厅窗口改签一下,很可能会给您改签到座位。”

  昨天,由于北京下雨,导致G123次晚点57分、G127次晚点30分,G121次晚点46分,G36次晚点55分。其他车次基本正常。不过,大部分旅客还是愿意多等一会儿。“有时候大雨也会对高铁的设备,比如路基有影响,所以要保证旅客的乘车安全,首先要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宁京快线”13个航班

  只有一架准点起飞了

  相比较高铁,“宁京快线”的航班就比较“悲剧”了,由于下雨缘故,某些时刻,首都机场的能见度小于1000米,达不到飞机起降条件,所以截止到昨天18:30,13架航班中,除了一班准点起飞外,其余均晚点一个小时左右,还有一班被迫取消。在南京南站,记者就碰到了一些从机场赶来换乘的乘客。“如果不是航班被取消了,我们其实不太愿意来换乘的,因为目前机场大巴还没有开到南站,我们得打车过来。”乘客方先生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南站的机场大巴也正在协调中,过段时间,市民们也有望在南站坐到机场大巴。

  赶车的纠结

  跑错站的还是多

  南京站的票,跑到南站来乘车

  “我这张票,到哪个检票口上车啊?”昨天,市民郑鑫先生拿着G7017次上海到南京的车票,前来咨询。“您这个是在南京站乘车的。”客服员说。“啊?我这票就是在南京站买的,但现在高铁不都挪到南站了吗?我在南站不能上车吗?”郑先生很郁闷,因为他千里迢迢从南京站跑过来,如果他再坐地铁回到南京站,就错过了乘车时间。

  南站的值班站长告诉记者,从南站经过的高铁,和从南京站经过的高铁,走的是不一样的线路。所以如果您买的是“南京——某地”的高铁票,一定要去南京站上车。如果买的是“南京南——某地”的车票,才到南站上车。

  另外,南京南站值班站长还特地提醒旅客,检票时要右手持票:“不少旅客左手持票,检票后,他旁边的门开了又关上,结果自己倒没进去。”

  为避免进错站

  不少旅客提前来“踩点”

  为了避免进错站、上错车的“悲剧”,昨天有很多市民提前来“踩点”。“请问我的车票是在这儿上车吗?1号检票口在哪儿?”从江宁赶过来的王欣,就是提前一天来看下情况的。“我丈夫腿不好,明天来乘车,怎么把轮椅推到站台上啊?”从中华门来咨询的赵奶奶也得到了工作人员的满意答复。工作人员告诉她,到时候只要提前半小时通知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准备好轮椅,推她的老伴上站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