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务院医改办公室:全国基本医保覆盖率达95%

2011年07月07日 05:4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国务院医改办公室获悉: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12.7亿人,覆盖人数占总人口的95%,全民医保的制度框架已经建立,并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医保网。

  今年,政府对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人均补贴每年200元的标准在各地得到落实。医保建设的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事实上,医改实施后,中央财政投入最大的一笔资金就用在医保上,金额超过2000亿元。

  不仅如此,截至目前,超过80%的统筹地区开展了门诊统筹。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已经达到60%以上,部分统筹地区提高到70%。超过90%的统筹地区实现了即时结算结报,群众就医结算便利性大大提高,就医感受明显改善。

  基本医疗保障之外的第二条保障线大病救助制度也在不断推进,尤其是农村大病救助已经起步,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补助水平。目前全国已有15个省(区、市)开展了提高农村儿童两病医疗保障水平工作,有11个省(区、市)启动了增加重大疾病试点病种的工作。 (记者李红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