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新总裁称将推动该组织更加开放和多样化

2011年07月07日 09:4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6日在位于华盛顿的总部召开了上任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在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因“性侵案”辞职后“闪电”上任的拉加德在发布会上尽量回避对前任有关问题的追问,主要谈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前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等。她表示将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加开放和多样化,给新兴市场以更多发言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位于华盛顿总部的新闻发布厅座无虚席,新任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上任第二天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此前一天,该组织宣布,执行董事会的24名成员经过协商后,一致推选55岁的法国财长拉加德出任新总裁。当天的发布会可以算是该组织最引人注目和不同以往的发布会之一,不仅因为拉加德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上第一位女总裁,更因为她火速上任的背景,即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性侵案”引发的全球关注。拉加德说,她之所以这么快就到华盛顿就职,是因为有很多紧急事务要处理,刻不容缓。

  拉加德说:“我觉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到达华盛顿非常必要,因为有很多事务亟待处理,不能等到过了夏季假期。”

  刚上任的拉加德面临着一系列问题。她说,全球经济正在反弹,与2009年金融危机高峰期时相比,局面正在改善,不过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主要面临着两方面挑战。

  拉加德说:“一方面是主权债务问题,这几乎涉及所有发达经济体,包括美国、日本等,当然最突出的是欧元区,特别是希腊;另一方面,新型市场有经济过热和通胀的风险。”

  拉加德承认最棘手的依然是处理欧洲债务危机问题,包括对爱尔兰、葡萄牙和希腊实施紧急援助。拉加德重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会将在周五举行会议,考虑对希腊的拨款问题。

  拉加德表示,她将运用三大“利器”来应对复杂的问题。

  拉加德说:“一是加大成员国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服务;二是保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可信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和工作应该是坦诚的、可信赖的、公正的;三是注重经济分析的全面性,不能只看一些传统的经济指标,而是要把诸如就业形势、社会保障这些外围指标也涵盖在内。”

  拉加德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11任总裁,任期5年,来自法国的她延续了该组织由欧洲人掌管的传统。此前,一些国家的代表希望来自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候选人可以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掌门。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否会考虑让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人士担任高级职位时,拉加德认为这“不是一个坏主意”。她承诺将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给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更多的发言权。

  拉加德说:“我们必须完成2010年开始的改革,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管理和份额作出调整,使之更能体现世界的新格局。”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的“性侵案”成为当天新闻发布会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但拉加德屡屡运用“太极”手法,尽量不发表评论,只是表示人们对斯特劳斯—卡恩清白的猜测占了上风。

  作为首位女总裁,拉加德改写了该组织的历史。她说,自己的工作风格是很开放的,将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部更加多样化。

  拉加德说:“我的风格是开放、广泛接触、让人们融和成一个团队来工作。推动员工多样化是一个重点,不仅仅是性别的多样化,还包括地区、文化和教育背景等多样化。”

  舆论认为,拉加德就任将有助于结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因斯特劳斯—卡恩受到指控而面临的尴尬和混乱,将提振员工士气,帮助整个机构重新步入正轨。拉加德当天表态称,将力争做个好“指挥”。(记者王姗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