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投资者对新股热情不断减退 印度IPO市场降温

2011年07月07日 09:5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星洲日报》报道,印度通过IPO筹集的资金规模按年下降逾80%,原因是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热情不断减退,导致大企业推迟上市。

  数据供货商Dealogic称,过去6个月,印度共有22家企业上市,共筹资7.8亿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当时印度共有28家企业上市,筹资规模略超40亿美元。

  而与此同时,今年迄今全球IPO筹资规模增长14%,达到1140亿美元,这得益于大量企业在香港和美国上市。

  过去6个月,已获得印度证监会上市审批的约15家企业推迟上市计划,这突显出大企业变得更加谨慎。印度证监会规定,在获得批准后,企业可以在一年内上市。

  在取消上市计划的公司中包括金达尔钢电(JindalSteelandPower)、斯特莱特能源(SterliteEnergy)和印度商业大亨安尼尔安巴尼(AnilAmbani)旗下信实基站(RelianceInfratel)——这家手机基站公司目前正就一笔可能的出售交易进行谈判。

  很多在2007-2009年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当前股价已较发行价下挫60%-80%,而电力企业的股价则较发行价低30%-50%。

  孟买AmbitCapital股票主管SaurabhMukherjea表示:“多数印度企业喜欢较高的估值水平上市。”

  对于印度政府而言,市场人气低落也是个坏消息,因为印度政府正希望通过出售所持国有企业股权,融资数十亿美元。分析师已表示,印度政府将发现很难实现2011-2012年剥离4000亿印度卢比资产的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