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舟山群岛新区获批 浙江省长表态欢迎外资民资

2011年07月07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赵晔娇)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民间资本能否共享舟山群岛新区获批的大蛋糕引人关注。7日,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本着非常开放的一个姿态,既欢迎国外的战略合作伙伴,欢迎国内的一些大企业,同样也欢迎浙江省和外省的民营企业和其他中小企业的参与。

  在过去的三十年,浙江在陆地上实现了经济社会领域质的飞跃。在未来,蓝色海洋将成为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极。

  “我们把海洋经济发展作为浙江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极和新的发展空间,这样的发展空间的增长极离不开浙江的突出优势,就是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吕祖善表示。

  吕祖善同样看重民营经济参与海洋开发所形成的投融资体制的创新。

  吕祖善说,海洋开发投融资体制的创新,是探索的重点之一。“除了间接融资以外,怎么更多地用直接融资,特别是怎么把浙江的民营经济、民间的资本有序地吸引到海洋的投资体制中来。”

  值得一提的是,民间资本不会在海洋经济中遇到透明的“玻璃墙”。

  浙江省海洋经济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善坤在此前接受中新网专访时透露,浙江2010年3500亿的海洋经济产值里,绝大多数也是民营经济。“包括舟山群岛新区开发建设在内,浙江新一轮海洋经济发展不会存在民营经济进入门槛问题,到宁波舟山走一走,大型造船厂都是民营企业。”

  此外,外国资本也能在舟山海洋新区获得机会。吕祖善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欢迎国外战略合作伙伴。

  张善坤说,他曾经到新加坡等地考察,他认为,掌握着高新技术的外商,只要符合国家的投资政策,都能在舟山新区找到新的投资机会。“机会很多。”

  有消息显示,在“十二五”时期,浙江将有一万亿的涉海项目,将近400个项目,目前正在筛选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