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6月份失业率升至9.2%

2011年07月09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前月略升0.1个百分点,升至9.2%,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旧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仅有1.8万个,少于5月份向下大幅修正后的2.5万个,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低于市场预期。

  具体来看,6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5.7万个;但各级政府大幅削减了3.9万个工作岗位,其中联邦政府削减了1.4万个工作岗位,地方各级政府削减了2.5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显示,美国的整体就业人口为1.534亿,与前月大体持平,但总失业人数上升至1410万。

  劳工部说,自从今年3月份以来,美国总失业人口增加54.5万,失业率上升0.4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6月份医疗保健行业增加1.4万个工作岗位,餐饮酒店和娱乐业增加3.4万个工作岗位,采矿业增加8000个工作岗位,制造业新增就业岗位速度放缓,当月仅创造6000个工作岗位;但是,受楼市不景气影响,建筑业当月减少9000个工作岗位,金融业减少1.5万个工作岗位。

  报告还显示,6月份美国私营非农就业岗位每小时工资下降1美分,为22.99美元;每周平均工作时间减少0.1小时,为34.3小时。

  自2007年12月美国进入本轮经济衰退以来,美国共有超过800万人失去工作,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国历次经济衰退中失业人数最多的一次。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失业率居高不下成为奥巴马政府面临的严峻挑战。(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