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750毫升矿泉水售价118.8元 饮料也打“限量牌”

2011年07月14日 09:0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50毫升矿泉水售价118.8元饮料也打“限量牌”
德国进口啤酒礼盒
118.8元/瓶的西班牙进口矿泉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听说过限量版汽车、限量版包包,但有听说过限量版矿泉水吗?

  近日,记者在杭州超市里发现,好几款限量版饮品已经登陆杭城,在本季盛夏饮料市场掀起一股限量版风潮。

  不过,这些限量版饮品的价格也贵得令人咋舌:来自西班牙的限量版矿泉水售价118.8元;用瓷瓶盛装的限量订制款啤酒,一瓶标价888元;由三宅一生打造的纪念款依云矿泉水,售价66元。

  750毫升的矿泉水售价118.8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湖银泰底楼的世纪联华citylife高端超市,在柜台上发现矿泉水中多了不少新面孔,品牌包括威域、芬多、依云,都是进口产品。

  其中一瓶来自西班牙某品牌的矿泉水,售价居然高达118.8元,是柜台上所有矿泉水中最贵的。记者看到,这款矿泉水瓶身设计独特,上面有一个精致优雅的女性形象。销售员称,这款矿泉水是限量版的,所以比较贵。

  记者品尝了一口,这种含气矿泉水喝起来像没有甜味的碳酸饮料。宣传册上称,这款矿泉水的水源来自地球核心,在60摄氏度时慢慢蒸发而得。

  货柜上还有一瓶矿泉水身价也不菲,750毫升标价66元。修长透明的玻璃瓶身上,绘制有一株粉红色花朵。仔细一看,原来是依云天然矿泉水。据了解,这款矿泉水也是限量级别的,矿泉水瓶子是依云与三宅一生跨界联手打造的纪念版,它还有一个名字叫“云馨瓶”。

  记者向业内人士打听了一圈,目前,这款上百元的矿泉水应该是杭城市面上最贵的。

  啤酒也打“限量牌”

  记者从世纪联华超市了解到,除了矿泉水外,该超市还引进了一套限量订制款啤酒。

  在世纪联华庆春店内,记者见到了这些包装独特的啤酒。这套来自德国的2升装限量啤酒,一共有5种包装,都是用陶瓷瓶装盛,瓶身上绘制有各种图案。记者挑了其中一款白色,瓶身上画有德国中世纪武士的形象。

  营业员介绍说,这幅画主要是反映德国中世纪那个刀光剑影的冷兵器时代。虽然不太懂,但给人感觉很有文化。查看原料,这款啤酒是用冰川水、有机麦和啤酒花酿制而成的。价格也不菲,一瓶售价888元。店方向记者强调,这套啤酒是限量订制的,主要是让消费者感受一种酒文化。

  本季饮品中,除了打出限量牌外,一些果汁也在努力往“高端”靠。在该超市果汁饮料区,记者还看到了一款泰国产的山竹果汁。瓶身上显示,原果汁含量为40%。负责经销这款饮料的方先生告诉记者,这款饮料是从泰国进口的。一瓶270毫升的山竹汁相当于半个山竹,售价14.5元。“榴莲和山竹被称为果中皇后,但目前市面上只有山竹果汁产品。在塑料瓶装的果汁产品中,这个山竹汁是最贵的,国内只有5个城市有售。”

  贵百倍的矿泉水已有人消费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饮品推出限量款,身价自然也翻倍了不少。

  记者对比了一下,售价118.8元的750毫升限量版矿泉水,其500毫升的简装版售价22.66元。而市面上一瓶550毫升的农夫山泉矿泉水只要1元至1.3元。相比普通矿泉水,这些限量版矿泉水价格翻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该款限量版矿泉水的宣传册上已经给出解释,“它提供一瓶水的增值和美学,是其溢价。”而依云更直截了当,他们推出的云馨瓶就是要“以最少和最单纯来表现美感”。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打着限量旗号的高端饮品着实吸引眼球,尤其吸引年轻消费者驻足打量。不过美是美了,消费者会埋单吗?记者在超市采访了几位消费者,他们对这些限量级饮品看的多下单的少。

  “价格实在太贵了,作为啤酒也没有对包装那么高的要求,送人还是可以的,自己就不太会买了。” 一位被限量款啤酒包装吸引住的先生如是说。

  “平常喝的话应该不会选用,价格还是偏贵了,但是偶尔可以尝个新鲜。”几位消费者都向记者表示,限量版的东西价格太贵,不可能经常消费,偶尔尝鲜可以。也有一些年轻的消费者认为进口的矿泉水口感更好,喜欢的话也可以接受这样的价格。

  世纪联华相关负责人冯宣华经理告诉记者,这批新引进的饮品都是国内目前最顶级的产品,主要是想引领杭城追求高品质的消费群体。

  至于销量如何,冯经理说,这批新品上架刚一周时间,每种产品都已经动销了,也就是说至少卖出了一瓶。“这些产品比同类的普通产品价格翻了很多倍,单价相对高,现在尝鲜式的消费比较多。随着这些高端产品被认知后,销量应该还会更好。”

  记者 高丽莎

  实习生 吴竹筠/文 徐彦/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