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旅服务之本 王培贤:游客满意就是好的

2011年07月1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旅服务之本王培贤:游客满意就是好的
中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培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4日电(财经频道 马丽)长期以来,中国旅游业形象一直备受诟病,近年屡次发生的“强迫购物”、“黑导”事件,更使公众对旅游服务业诚信本质产生怀疑,作为旅游服务的提供方,中商国旅十几年来一直以高端商务旅游为主导业务,中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培贤表示,公司一直致力追求高端服务品质,所以在这方面鲜有负面质疑,而对顾客消费行业的准确把握,进而提供令其满意的服务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据介绍,中商国旅由原商业部派生,植根于商界,定位商务旅游。自成立那天起,就以商务旅游为龙头带动观光旅游、休闲旅游、自由行、会奖旅游发展,在旅游市场上一直处于高位运营。

  正因如此,中商国旅在建立之初便将服务业务定位高端品质,据王培贤介绍,中商国旅在十几年地业务探索中,已形成一套完备的标准化流程,实行个性化定制和精准化服务,在服务中更能照顾游客的感受和喜好,摸透其需求和心理,加深对旅游消费者行为的理解, 满足挑剔游客要求,提高满意度。“什么算是好的?”他说:“游客满意就是好的。”

  旅游的目的,除了观看人文景观,实现人生经历和愿望外,更重要的是,让游客去经历更大的世界,带给游客更多乐趣和美好的回忆,对知识与生活的再丰富。王培贤认为,旅游服务看似是虚的,不是硬件,其实是看得见,“觉得”着,能够体会到的东西,用他的话说,“旅游服务虽不是硬件,却是硬功夫。”

  对于旅游服务业中尚未解决的诸多问题,王培贤认为,其根本原因在于旅游行业缺少标准或标准不清晰。“我认为这个时候,政府做政府应做的事,协会做协会的事,媒体做媒体的事,企业做企业的事。”

  目前,中国旅游业从业主体还在发展之中,而消费者对行业规则也不断了解并认可,王培贤称,此前,因为对东南亚服务市场的担心,公司从不接手该地区的旅游项目,但随着中国旅游市场及中国游客的不断成熟,公司已正式开始向东南亚市场进行业务渗透,未来还将发展成为旗下三大商行之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