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东南亚快消巨头加入中国凉茶大战

2011年07月14日 16: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了解,清酷的母公司在近三五年内会投资10亿元开拓中国市场,包括请代言人以及投资生产线等

  “我们很尊重王老吉,因为它开辟了中国的凉茶市场。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并不会跟王老吉硬碰硬的,它是红的,我们就是绿的。”

  总在言语之间不经意提起“王老吉”的,便是已经悄悄在华南地区上市三个月的“新贵”———清酷凉茶。其总经理吴子枫和品牌代言人容祖儿昨天下午首次揭开面纱,正式发力暑期饮料市场。

  “其实我们要面对的不只是凉茶类的对手,”吴子枫非常坦白:“饮料市场群雄并起,我们还要直面果汁、饮用水、茶饮料等其他品类的竞争,这个市场从来不乏新进者,单是今年4、5月,市场上已经有数款新品上市,产品涉及茶饮料、乳酸饮料等领域,这些产品都背靠国际排名靠前的饮料巨头,各占山头。”

  清酷背后的靠山———Enesis(恩尼世)集团,是东南亚知名的快消品企业,其研发的清热饮料已经占领了东南亚市场,2002年进军香港地区,“到了2008年我们已经成为清热产品中销量最高的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70%。”吴子枫透露。这也是清酷目前只进军华南市场的原因。

  据悉,清酷产品目前已深入广、深、莞近7万个传统渠道,在珠三角80%现代渠道实现上架。“将来的发展以华南为主,一步一步来,”吴子枫毫不掩饰地说:“等华南市场成功之后再走向全国。”

  在王老吉开拓了十多年的凉茶市场之后才开始小试牛刀,清酷凉茶似乎来得有些晚。恩尼世集团有关负责人坦言:“当年进入印尼的时候,行业内的人说我们来迟了,也不看好我们。4个月之后,我们产品销量大好,一年之后我们已经成为印尼市场的第一。香港市场也是如此。所以,中国市场来迟了,不要紧。这就是我们的挑战。”他表示:“迟也有迟的好处,有人替我们开路,市场变大了,我们要怎么进军,还有得参考。”

  据了解,清酷的母公司在近三五年内会投资10亿元开拓中国市场,包括请代言人以及投资生产线等。   (李晓莉)

  相关报道

  王老吉进军美国市场

  在国外企业进军中国凉茶市场之时,王老吉却开始开辟国际市场。7月8日,在“中医药机理与亚健康国际论坛”上,王老吉药业宣布,与壮士维国际集团美国美新科技制药公司签订协议,将由美方公司作为三公仔小儿七星茶的美国市场总代理,迈开王老吉国际化的第一步。

  中医学的“上火”概念,带动了“去火”医药保健市场的发展。据介绍,今年,广州王老吉药业销售回款额猛增30%。由王老吉药业生产的专门治疗儿童上火的三公仔小儿七星茶,从2003年销售量不足2000万元,到2007年突破亿元,销量翻了近10倍,预计2011年销售量将超过2亿元。壮士维医药公司顾问刘清祥表示,“0-6岁的美国儿童普遍吃奶粉,上火现象是常见病症,随着更多美国消费者接受中药,再借助我们在美国的销售网络和市场推广,一定能推动该产品的销售。”

  (陆志霖 吴亚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