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称世界经济继续呈多速复苏走势

2011年07月15日 00: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称,世界经济今年上半年继续呈现多速复苏走势,但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天公布的提交给二十国集团的一份最新经济形势监督报告中说,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增长符合预期;第二季度,多数发达经济体增长放缓,但预计只是暂时的。2011年-2012年的全球经济整体增长预期与今年4月份《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的预期一致。发达经济体受房地产、财政和金融部门问题的影响,增长继续迟缓,不过,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增势保持强劲。

  报告指出,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这体现在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心加剧。一些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缺乏可信的中期财政计划也令人担忧;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过热风险加剧,体现在通货膨胀上升和信贷增长快速。此外,主要发达经济体的低利率使得投资者介入风险更高的资产以寻求高收益,潜在造成金融不平衡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解决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形势严峻,避免风险扩散更加紧迫。主要发达经济体需在中期财政整顿和避免短期增长脆弱性之间求得平衡。新兴经济体则需采取更快速的紧缩政策,并在管理大规模资本流入方面采取宏观审慎工具。(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