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杭州钱江三桥的货与祸

2011年07月16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杭州钱江三桥的货与祸
图为事故现场。作 者:江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7月16日电(记者 钟新)一辆车,超载了,由北向南的驶过杭州市区与滨江区连接的钱塘江三桥。结果,桥塌了,车毁了,所幸人无大碍。一座仅“15岁”的跨江大桥因为这辆超载的货车,再一次的“病”倒了。

  伤痕累累的钱江三桥

  7月15日上午10时28分,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范建军就当日凌晨钱江三桥坍塌的情况进行首次的新闻通报。

  2011年7月15日凌晨1时55分,洪吉(男,34岁,家住台州市椒江区章安街道150号),驾驶浙J-H5333号小型越野车,据司机自述,在钱江三桥北向南方向,驶离主桥约180米处,为避让桥体裂缝,与中间护栏相撞,出现车胎爆裂。

  随后,一辆满载钢板的半挂车(车牌号为浙A99881),行经此处与护栏相碰,造成挂车坠落,车上货物坠落至滨盛路匝道,致使两车车损,半挂车驾驶人轻微受伤。据司机自述,事故现场有两块梁板断裂坠落。

  经现场查看,货车散落的钢板共27块,钢板宽2.2米,厚20MM,长10—12米不等,初步计算总重量在100吨以上,涉嫌严重超载。

  当日上午,记者也赶赴钱江三桥的事故现场。此时的钱江三桥显得伤痕累累。坍塌现场,引桥由南向北的一处约二十米长、一米宽的桥面断裂,断裂处裸露出一根根钢筋。断裂的桥面部分有一部分砸在了桥的一侧匝道上,另一部分则掉落到几十米的桥下,竖立地依在桥墩上。

  引桥断裂部分的护栏也不翼而飞,在匝道路面上,几个深深的坑显示出当时货车砸在上面的严重程度。另外,匝道上散落不少水泥碎屑,还有多块货车的零件洒落。

  “我凌晨在屋里和面,因为太热,我就在门口站了一下,大概一点五十左右,就听见三桥桥面上咚咚咚的四五声响,我看桥下的保安跑了过去,我也很快的跑了过去。过去看了一下, 不得了,桥断了,车子摔在地上,到处是铁板。桥下有货车的零件掉落,当时天很黑,我看到地面上机油撒落一地。”由于是凌晨,现场目击者并不多,一位包子铺的老板目击了这一过程。

  三桥之伤,远不止这次坍塌事故的伤痕。在桥面上,记者看到了多达几十处的修补痕迹。小的修补痕迹只有半只脚大小;大面积的部分,则是好几平方米。特别是在桥面预制板结合部位,长长的沥青修补痕迹长达数米。

  除了大量修补痕迹,桥面上还有多处未修补的坑洞,坑坑洼洼的路面如同山路。更为可怕的是,在修补的部位,也有多处毛病。有的修补部位甚至有坑洞,洞的直径约几厘米,深度则贯穿整个桥梁,通过洞口能够清楚的看到桥下景物,足见桥的梁板之间裂缝有多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