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媒体帝国濒临解体 消息称默多克家族姐弟起内讧

2011年07月18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4日,默多克接受旗下《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颇为自信,自诩处置危机有方;15日,新闻集团两名高管辞职,默多克宣布刊登致歉信,随后会面一名遇害窃听对象的父母,表达歉意;16日,一封默多克签名的致歉信登上英国各家报刊,占据整版。新闻集团就旗下媒体非法窃听致歉受害者,为没能更快解决问题“懊悔”。默多克17日在报刊周末版刊登第二封致歉信,承诺“纠正错误”,配合警方调查、补偿受害人。美联社记者注意到,新闻集团上周为应对自身危机而“急聘”公关机构前后,默多克换了一副态度和“口风”。

  尽管如此,英国工党领袖已开始呼吁修订媒体所有权法规,拆分新闻集团;美国民主党高层已去信司法部施压,分析指出最坏情况下,甚至会危及新闻集团的20世纪福克斯等美国超级赚钱机器。曾协助总统奥巴马入主白宫的华府智囊形容,默多克传媒王国正在“瓦解”。

  伦敦警察局长辞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伦敦警察局局长保罗·斯蒂芬森爵士当地时间7月17日宣布因《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辞职。他在宣布辞职时表示,虽然他深信自己在窃听门丑闻中完全清白无辜,但他与《世界新闻报》前记者的联系有可能影响对窃听丑闻的调查工作。他还表示,作为警察总监,他对目前警方的处境“负有完全的责任”。此前有报道称,警察接受金钱向《世界新闻报》提供内幕消息。

  内幕

  涉嫌收受变相贿赂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伦敦警察局局长保罗·斯蒂芬森(右图)涉嫌收受《世界新闻报》前副主编尼尔·沃利斯的变相贿赂。报道说,斯蒂芬森今年1月免费前往赫特福德郡钱普尼温泉浴场接受大腿骨折康复治疗。这次温泉之旅原价为1.2万英镑(约合1.93万美元)。就在斯蒂芬森此行两个月前,英国一家公共关系公司接过钱普尼温泉浴场的管理权,而沃利斯当时正是这家公司的营运主管。

  另外,这家报纸报道,《世界新闻报》在15个场合向斯蒂芬森表示过“美意”,后者接受了其中14个。斯蒂芬森是英国警衔最高的警官。他先前聘任沃利斯担任伦敦警察局新闻官12个月,直至后者去年9月因前一轮窃听丑闻离职。上周,沃利斯因卷入近期窃听案遭警方逮捕。

  链接

  警察是被诟病的重要一方

  伦敦警察总局对手机窃听黑客的初步调查少得可怜。多年来,警察们坐在大捆检获的文件面前,什么也没做。警方往往与大众报纸来往亲密。警方甚至偶尔还需要报纸方面来承担某些开支。上个月递交的文件显示,伦敦警方曾收到来自《世界新闻报》的一些款项。

  默多克家族姐弟内讧

  媒体大亨默多克的一位传记作家沃尔夫宣称,在默多克备受攻击的传媒帝国中心,不断升温的紧张情势面临爆炸危险。沃尔夫说,当新闻集团危机日渐加深时,默多克的女儿伊丽莎白和儿子詹姆斯开始互相攻击。沃尔夫宣称,伊丽莎白对她弟弟詹姆斯处理电话窃听与行贿丑闻之拙劣极端愤怒,以至于说出他已经把公司搞烂了。

  沃尔夫这位作者,一向对默多克持批评态度,声称伊丽莎白是在某个周日,由她丈夫佛洛伊德和《泰晤士报》主编哈定为政治分析家古尔德所办的新书发表会上,发表这项评论的。投资人要求这个四面楚歌的公司回答问题,广告商抵制他的报纸。伊丽莎白被认为对他父亲传媒帝国的迅速崩溃感到愤怒。

  沃尔夫告诉英国《卫报》:“我们看到的,是巨大的、大量的挫折。”“詹姆斯一定无法幸免。无论他是否在法律上应受责难,他显然对整个状况处理不当,而且这种情况绝非一日之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