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提高债务上限期限将至 奥巴马敦促"共同让步"

2011年07月19日 10: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日是美国提高14.3万亿美元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拉加德等,纷纷警告国债危机可能对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磋商谈判仍无实质进展。

  奥巴马敦促“共同让步”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就美国国债上限进行的谈判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时候,并呼吁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放弃政治歧见达成共识。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每周例行的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中,奥巴马说:“这些问题当中有些事情让我们民主党人不太满意。如果我们的财政形势较好,我是不会同意其中一些削减方案的。可是我们的经济形势并不好。这就是我愿意妥协的原因。我愿意做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的事情,即使它在政治上不受欢迎。我希望国会的领导人也表现出愿意妥协。”

  奥巴马最近说,他愿意考虑削减一些社会福利项目,例如养老金和医疗保健项目。不过,他自己的民主党内许多人反对这一计划。

  作为交换条件,奥巴马要求对美国的富人和大公司增税,而共和党人则反对这样做。他说:“我们不应当把降低赤字的负担加在那些在经济衰退中深受打击的人身上。这样做不但不合理,而且也不对。如果我们要求老人、学生或美国的中产阶级做出牺牲,那么,我们就不得不要求大公司和美国最富有的人也做出牺牲。”

  民主党被指责制造烂摊子

  在共和党的每周讲话中,参议员哈奇指责民主党制造了财务烂摊子。他说:“奥巴马和他在国会的民主党盟友拒绝拿出一项合理的计划来应对我们失控的开支问题。我们的开支失控已造成美国背上超过14万亿美元的债务。他拒绝改革我们那些濒临破产的福利计划,同时却在推动那些消灭就业机会的增税计划。”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贝纳上星期五说,众议院本周将投票表决一项议案,如果国会通过要求平衡预算的宪法修正案,将允许提高债务上限2.4万亿美元直到2012年。

  经济学家:可能再陷衰退

  标准普尔的投资专家山姆?斯托瓦尔表示,简直无法想象美国欠债不还。他说:“我想,虽然华尔街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不会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事,那就是国会和政府无法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不过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也越来越担心国会可能会做出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美国进步中心的资深经济学家海瑟?鲍施伊说,美国的信用评级会深受其害,这将迫使银行和债权人提高利率。“当然,那样的结果会立即产生影响,不仅是政府的借贷利率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会影响到所有美国的纳税人未来将欠多少钱的问题,同时,还将影响到千千万万家庭和公司所依赖的所有其它各种贷款的利率。”

  房贷利率会上升,消费者支出会减少。随着各行各业停止雇用新人,已经高企的失业率会继续攀升。鲍施伊表示,如果发生了债务上限无法提高的情况,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她说:“我认为我们不能排除这个非常真实的可能性,那就是这种情况会把我们再次带入衰退。”

  尽管美国现在的局面看上去和希腊类似,但是海瑟?鲍施伊认为,美国政府不可能拖欠债务。(记者滕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