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达芬奇道歉消费者称无法信服 涉嫌提供假关单

2011年07月19日 14: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傍晚,达芬奇公司发表公开道歉信,承认达芬奇在质量控制方面存在问题,表示会“承担责任,修正错误”,但未提退货及具体赔偿问题。

  达芬奇:承担责任

  道歉信全文如下:“近日有关媒体就达芬奇家居有限公司以及本公司门店中销售的部分国际品牌家具提出了质疑,主要集中在某些产品产地标注问题、质量问题以及不规范宣传问题,本公司虚心接受政府部门、媒体与社会公众的监督,并已开展内部清查整顿工作,同时,也向相关合作品牌企业致函,要求主动查找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我们还在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对于企业自身问题我们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承担责任,绝不推卸,我们在此诚恳地向消费者表达我们的歉意。

  对于给本公司代理或经销的很多国际知名家居品牌所带来的连带不良影响,我们同样深表歉意。

  达芬奇家居作为一家国际品牌家居连锁店,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实现了快速发展,然而,我们在服务水准、质量控制与规范宣传等方面并没有同步提升,对于这一深刻教训我们将铭记于心,一定会‘亡羊补牢’,承担责任,修正错误。在此,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给予我们改正与提高的机会,同时我们也愿意积极推动整个家居行业各项标准的建立和提升,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消费者:道歉无法令人信服

  不过道歉信未提退货及赔偿问题,网友和消费者也并不满意。

  “说是道歉,却连基本的赔偿措施都没提,这封道歉信很难让人信服。”广州消费者杨小姐说,并不接受达芬奇公司这迟到的致歉,“这样一个代理国际高端家具品牌出现谎报产地和所售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现象,光凭一句监管不力是推诿不过去的。”

  她同时呼吁工商、质监、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尽快联合行动,为消费者讨回公道。“我之前看新闻说工商部门竟然一次都没有抽检过达芬奇,这太不应该了。事情发生了这么多天,我们却仍然没得到权威部门给出的说法,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行动起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网友“没长角的羊”评论说:“狡辩了这么久,终于放弃了。 只是,偶们(我们)接受依法经营的企业因为失误的道歉,但不接受骗子因为诈骗被揭穿后的道歉。”

  涉嫌提供假关单

  重庆的何先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他家的桌子是从达芬奇公司购买的,达芬奇公司当时给他出示了一份家具进口手续———海关进口关单的复印件。但是经过查询核实,这份进口手续存在问题,海关查询后发现不存在,是假关单。 (新京报)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表示,“达芬奇”造假事件反映出行业内个别企业还存着一定问题,但不具有普遍性。

  达芬奇不是生产厂家,而是代理商。大家的质疑,其实存在一个常识问题。现在很多国际性品牌所生产的产品,产地都来源于世界不同的地方,只要标明产地就可以了。此外,还有对其先“出口”再“进口”的质疑,其实,不光是家具,现在很多其他商品都是这样一个路径。举例来说,一个产品从广东出口到日本,日本的商人又把产品卖给了上海,再从上海进口,如果法律允许的话,就是可以的。

  这种情况叫负进口。负进口产品,即产地在中国,运出去重新进关,获得一个国际品牌身份,以此卖高价。但这不能说是“原装进口”,应告知消费者产品的产地。对于消费者来说,应该辨别家具产品的产地。目前,中国家具制造水平完全能够达到国外的水平,甚至高于国外水平。(东方早报)

  (记者 何颖思、郭晓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