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5万亿税收收入四大亮点:个税同比增长35.4%

2011年07月19日 17: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财政部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0028.43亿元,同比增长29.6%。

  为何我国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在上半年增长快速?上半年备受关注的房产税、个税收入如何?试点一周年的资源税收入有何变化?这些都在上半年的税收数据中可以找到答案。

  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增长快速 源于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1至6月,国内增值税完成12431.30亿元,同比增长19.7%。分行业看,绝大多数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建材、原油和成品油行业增值税增速较高,同比分别增长33.1%、31.3%和30.2%。

  数据还显示,1至6月,企业所得税完成11175.36亿元,同比增长38.3%。分行业看,所有行业均实现增收,工业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47.6%,其中,建材、纺织行业企业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了97.8%和73.0%。

  一般来讲,增值税的税基大体相当于工业增加值和商业增加值,企业所得税的税基是企业利润总额。作为与经济运行最为密切直接的两个税种,其在税收总收入中的比重也分别达到24.8%和22.3%。

  2011年上半年,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增长等主要指标保持增长,这直接带动这两项税种的增长。此外,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同比上涨也带动了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长,同时企业所得税跨年度汇算清缴也有较大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