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都达芬奇退款消费者150万 退钱颇费周折

2011年07月20日 09: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达芬奇退款150万

宁波亨润家具厂雕塑车间里的半成品,立柱是欧美风格的

停售标签

  消费者M女士称成都达芬奇店退还的150万订金已到账

  现场直击

  M女士在达芬奇成都店订了300万元的家具,付了150万元订金后,就曝出了“达芬奇事件”。从7月11日起,M女士就一直为退订金奔波(本报曾报道)。

  昨天,是达芬奇成都店承诺退还订金的最后期限。昨晚8时许,M女士向记者通报:几经周折,她拿回了自己的150万元。同时,她感谢华西都市报的关注,也用自身的经历鼓励更多的达芬奇消费者不要害怕与媒体接触。

  M女士的说法,记者未能从达芬奇成都店得到证实。

  退款店员陪同到银行

  昨日上午接近12时,记者致电M女士,向她了解退款的进展。

  在电话那头,M女士很气愤地告诉记者,早上9点过,达芬奇店还没开门,她就到了店门外等待。在达芬奇成都店销售员的陪同下,她们来到市内某银行办理手续。

  当时,她认为“既然都到了银行,钱肯定就回来了。”然而,事情并非她想象的那么简单。

  办了一系列手续后,结果银行方告诉她,要拿到钱还得再等上几天。

  “他们完全就是在拖,在敷衍我,一点解决问题的诚意都没有。”M女士说,再拿不到钱,她真的要起诉达芬奇了。

  退了但退钱颇费周折

  昨晚19点46分,记者拨通M女士的手机。电话那头,M女士很开心地告诉记者“我的钱拿回来了。”不过,据她讲,拿回这笔钱并不容易。

  “他们先找了种种理由,说钱不能直接到我的账号,要转几道拐。等到我的账号时,又需要3至5个工作日。”M女士说,听到这个新说法后,她的肺都要被气炸了,义正严辞地要求达芬奇退款。同时,昨天还有销售员叫她填一些什么单据,这些都被她拒绝了。

  最后,银行的大堂经理想了个办法,解决了资金辗转到账的问题。“虽然时间拖得有点长,但我的钱到账了,我也就安心了。”

  建议勇敢维权讨公道

  “但我很感谢你们对我个人信息的保护。”M女士猜测,可能是因为本报的介入后,她们才给她退款办得相对积极。

  “据小道消息,还有别的消费者也退了款,但都是悄悄的,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拿到钱后,M女士一副万事足的样子。面对记者“你交的150万到底是订金还是定金?”的追问,她称自己记不得了,而且应达芬奇店员的要求,已将当初购物和交款的票据全部退还给了达芬奇成都店。

  同时,她用自已亲身经历鼓励其他的达芬奇消费者:“勇敢一些,讨回自己的公道。”

  门口多了两名保安又有消费者要退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达芬奇成都店时,发现门口多了两个穿黑色制服的保安。从13点15分到16点50分记者离开时,只有两辆汽车曾停在达芬奇门口,达芬奇店内外很冷清。

  7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达芬奇成都店采访时,15点48分,两名40来岁的男子走出达芬奇。其中一名男子说他们购买了100多件意大利一线品牌家具,但在达芬奇提供给客户的资料中并没有标注这些意大利品牌的产地。为了寻求证据,他要求达芬奇家居提供这批家具的意大利进出口证明,工作人员表示会在下周一二提供。他们的货已经交付了,看到报道后前来要求退货。当时,他告诉记者“我们不是想检验,我们先要把证据拿到,再请律师。”

  昨日下午2点,这名男子再次进入达芬奇店内。一个小时后,他拿着一个大信封走出店外。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他说,达芬奇已给他提供他想要的资料。但他还是准备向工商部门投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