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博鳌机场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 总投资达9.45亿

2011年07月20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7月20日电 国务院日前下发《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同意新建海南琼海博鳌民用机场的批复》。根据该批复,海南将新建琼海博鳌民用机场,总投资达9.45亿元。

  据《海南日报》此间20日报道,获批复的博鳌民用机场位于琼海市南部中原镇东侧,距琼海市区12公里,与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博鳌国际会议中心相距15公里。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第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飞机区按4C标准设计,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和3条垂直联络道;航站区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40吨的目标设计,航站楼6000平方米,站坪机位26个;有15个机位的专机停机坪及公务机轻型停机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电、供水、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博鳌机场项目总投资9.45亿元,由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和海南省共同筹措解决。

  海南省发改委相关官员介绍说,博鳌是中国唯一定期定址举行的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也是国内新兴的国际会展中心和高端旅游房地产开发区域。博鳌机场建成后的一项重要功能是为每年4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远期则兼营民用航班,将满足起降波音737型专机以及各类公务机的要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