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济南前6月境外投资增势趋猛 新设境外投资项目30个

2011年07月20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7月20日电(陈庆芳)济南市商务局20日通报,前6个月,济南市新设境外投资项目3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2.2亿美元,同比增长329.7%,境外投资增势趋猛。 

  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舒婕在此间通报会上介绍说,上半年,该市新签对外承包合同额7.9亿美元,完成营业额9.2亿美元,同比增长79.3%;外派劳务4169人,保持山东省首位。2011年,济南市首次设立对外合作专项扶持资金,目前省电建印度和印尼电站项目、中铁十四局安哥拉房屋建筑项目等进入施工高峰期,带动济南市月均完成营业额超过1.5亿美元。济南市新设境外企业数量、中方协议投资额均列山东省第二位,德润坚公司缅甸纸浆项目、中润集团应属维尔京投资公司项目、山东省海运公司的香港海运公司项目等带动中方协议投资额成倍增长。 

  据了解,在境外招商方面,1-6月份,济南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51个,同比增长27.5%。在香港、欧洲等地通过经贸洽谈和招商活动,推动或签约项目33个,总投资72.46亿美元,其中合同外资29.12亿美元。服务业合同外资占总额的61.9%,实际外资占总额的比重超过75%。上半年,济南市新增世界500强企业4家。目前,山东济南高新区创博科技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