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湖南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达60家 软环境打造新优势

2011年07月20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0日电(记者 白祖偕 刘双双)截至6月底,湖南引进世界财富500强企业达60家。然而,对于正在着力打造法治政府、推进开放型经济的湖南而言,这远远不够。

  “我们敞开大门,欢迎国内外客商到湖南来投资兴业。”湖南省委书记周强20日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湖南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用良好的投资环境创造发展的新优势。

  据会议透露,今年1至6月,湖南实际使用外资34.42亿美元,同比增长23.9%;新引进注册台湾鸿海精密、美国江森自控、日本电装、加拿大马格纳、美国花旗银行等5家世界500强企业。为加快打造开放型湖南,“十二五”期间湖南要力争使来湘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国内500强企业达到300家以上。

  将中部首家分行选址长沙的花旗银行,从分行获批筹建到开业只花了6个多月。高管欧兆伦直言,这与湖南政府部门创造的良好营运环境是分不开的。而这也正是近年来湖南通过一系列举措打造服务型政府、营造良好招商引资软环境的“连锁”效应。

  主政湖南的周强一直强调,要形成高效、规范的政府服务,减少审批环节,降低隐形成本,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也正是在这一思路的指引下,湖南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探索:2008年4月17日,国内首个系统规范行政程序的地方性法规《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出台并在同年10月1日正式实施;随后,《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湖南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等相继出台,形成了一条依法行政逻辑链条。

  周强认为,对战略投资者而言,一个地方真正的吸引力不在于优惠政策和区位优势,而在于公平、公正的投资软环境。“现在我们进行的法治湖南建设就是在为软环境打基础。只要扭住法治湖南建设不放,经过几年的努力,湖南形成的良好法治环境一定能助推区域竞争力、吸引力的大大提升。”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