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英媒:商业领域开放终于来到中国?

2011年07月21日 10:42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8日文章,原题:开放终于来到中国?

  经过长达16个月的僵局,洋酒巨头帝亚吉欧终于在7月初被允许控股水井坊。一周后,雀巢宣布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在保护主义风行多年后,开放终于莅临中国?参与此类交易的投资银行家并未大喜过望。帝亚吉欧的收购历经5年。雀巢的交易相对较为轻松,但原因在于徐福记在新加坡而非中国大陆上市。“收购仍有门槛,”一名上海投资银行家表示。

  瑞银亚洲投行部主管金弘毅称,他仍然“对未来的完全收购感到谨慎”,并非仅仅因为中国政府不愿对蜂拥而至的外资收购大开绿灯。“许多中国企业仍由第一代大股东掌控,”他说,“但他们目前大多只有45岁到50岁。他们认为自己仍处于黄金时期,未来会有更多增长空间。”

  面对中资企业海外收购屡遭挫折以及不断被指责对外企不公的现实,中国政府正迫切强调中国对商业领域开放。“中国政府仍担心新兴的中国品牌将被外资巨头收购,”一名在中国经商的投资银行家表示,“中资企业在海外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始终令中国官员耿耿于怀。”(丁雨晴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