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民间资金抱团买楼 证券化模式破茧而出

2011年07月21日 10:4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严厉的房产调控政策下,银根紧缩给房企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开辟多种融资途径成为当务之急,而这也为海量民间资金提供了投资良机。7月19日,在省城一家理财投资机构牵头下,济南核心地段一宗价值6100余万元的房产项目被划分为等值权益,由众多民间投资人申购。

  在此之前的6月22日,全国首家权益资产类房地产交易所——新华(山东)房地产交易所在济南正式挂牌。当日,包括火炬东第、明湖天地等5个房地产项目成功得到融资,总融资额达到18.5亿元。

  由于银根紧缩、房企缺钱、民资汹涌…… 民间资金证券化的模式破茧而出。

  省城南外环一地产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获取银行贷款很难。今年年初“国八条”出台后,无论是房地产开发商还是购房者,获取银行贷款的难度越来越大。对小额住房贷款,部分银行要么审批难,要么利率上浮,更何况是房地产开发商的大额贷款。

  而另一方面,民间资金越来越壮大,中国人民银行7月19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3366家,上半年累计新增贷款894亿元。此前的5月13日国务院也下文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法律法规未明确禁止准入的行业和领域。

  山东肯雅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汉民介绍,7月19日的房产投资项目模式的核心就是民间资金证券化,既满足房产企业的融资需求,也扩大了民间资本的理财投资渠道。

  据了解,因为其高收益性、稳健性和流通性,当天的项目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参与,直接对接民间资本达3000多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