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加快地方立法 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2011年07月2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7月21电 (记者 孙贤迅)在大陆涉台立法最早、最多的福建,将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的实践出发,加快地方立法步伐,推进海西建设。

  福建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1日在此间举行。是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一项决议强调,要精心编制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使地方立法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需要。

  2009年5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美香表示,该规划确立了福建在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主体地位,凸显了福建在对台交流合作中的特殊优势、重要作用。

  《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省人民为实现〈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而努力奋斗的决议》提出,福建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着力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互利共赢;充分发挥对台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对台交流合作新的体制机制,加快在对台经贸、航运、旅游、邮政、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中先行先试。

  同时,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放开发,积极探索两岸交流合作新模式,拓展新空间;扎实推进厦门经济特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继续发挥厦门改革开放示范和带动作用;以祖地文化、民间文化为纽带,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地加强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流合作,增进亲情友情,凝聚共同意志,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增添活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