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口大蒜价格暴涨暴跌 产销信息不透明是主因

2011年07月21日 15:40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大蒜价格暴涨暴跌产销信息不透明是主因
记者陈元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在大蒜价格已经跌至每斤2元。记者走访了海口多家农贸市场,发现大蒜价格大幅度下跌,“蒜你狠”变成了“蒜你贱”。大蒜价格降低后,购买大蒜的顾客增加,大蒜销售商称生意也比以前好做了。据了解,蒜价跌落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全国大蒜普遍丰收,总产增加,市场供大于求,导致了大蒜价格暴跌。

  市场零售价下跌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在卖的主要是白蒜(大蒜),这些蒜大都从山东、河南、安徽等地运来。其中大蒜售价2元/斤,比上个月便宜1元左右。

  “刚过完春节那段时间,大蒜的价格在每斤7元以上,比起现在便宜了很多。”购买大蒜的秦小姐说,这蒜价降得太快了。

  “去年蒜价太贵了,我也只有在煮鱼、炖肉的时候才用大蒜,平时能不用则不用。现在大蒜便宜了,我舍得吃蒜了。”市民方女士高兴地说。

  供大于求是主因

  为何大蒜的价格现在是直跳水?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全国大蒜普遍丰收,总产增加,市场供大于求,导致了大蒜价格暴跌。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大蒜价格波动剧烈,上演了一轮轮“过山车”行情。大蒜种植面积、产量不稳定,产销信息不透明是导致近年来大蒜价格暴涨暴跌的深层次原因。(记者李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