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半年天津GDP同比增长16.6% 增速全国第一

2011年07月21日 16: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初步核算,并由国家统计局评估审定,上半年天津市生产总值完成509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16.6%。这一增速在全国各省市中位居第一。 同时天津上半年GDP总量超5000亿也预示着,2011年全年天津GDP生产总值有望加入万亿俱乐部。

  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半年超过5000亿确实是首次,我们历年的数据可以看,一般是下半年略快于上半年,上半年达到了5000亿,全年超过1万亿,进入万亿俱乐部应该是很有可能的。”

  统计数据还显示,作为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上半年天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3%,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5%,拉动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个百分点,影响程度达70%。这一涨幅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排名中,排在第34位。也就是说,天津物价上涨明显低于全国大部分大中城市物价上涨水平。

  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强分析说,综合各方因素,天津全年物价上涨将能被控制在4%左右。他说,“一个目前我们粮食全国是丰收的,这个也会减少老百姓对价格上涨的预期;再有一个我们的消费品市场整个工业品绝大多数还是供过于求的;再有一个,价格的翘尾影响也在逐渐减弱。我个人觉得物价在这个基础上逐步有所回落。全市今年的控制目标是4%,从目前看,有可能实现回落0.3%。”

  (记者翟媛 张秀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