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宝洁退款流程复杂 沪消保委:轻视消费者要不得

2011年07月21日 19: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难得体验召回事件,竟然发现此退款流程太坑爹,忽悠消费者信心+耐心!诚意不够‘诚’!”这是网民在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旗下“欧乐-B”品牌官方微博上的留言。针对宝洁公司召回问题漱口水退款流程“过于复杂”引发消费者不满,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认为,宝洁自恃强势、轻视消费者的做法要不得!

  上海市消保委调查发现,宝洁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的召回公告中,要求消费者填写《退款申请表》,提供姓名、手机号码、邮寄地址、银行活期存折账号等资料,同时签署《同意接受退款声明》,并规定接受从7月16日开始为期30天的退款期限,超出该期限不予受理,所寄出的资料快递/包裹也不予退还。

  “要把存折复印件和空瓶寄到广州,手续太复杂,而且我也怕自己的个人资料被泄露出去。”家住上海杨浦区的黄小姐对退款流程的安全性提出质疑。上海市消保委调查认为,宝洁公司要求消费者在填写《退款申请表》时签署《同意接受退款声明》的做法,既有免除其自身责任的问题,又有排除消费者主要权利的问题,对消费者不公平。消保委建议,宝洁公司应马上改进,让消费者凭购物凭证至当时购买的商场及柜台办理退货手续。

  同时,消保委认为,对于超过其退款期限的召回产品,也应当妥善解决好产品召回退货的问题,使之与公司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初衷相符。

  宝洁公司因旗下“欧乐-B”漱口水微生物指标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15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主动召回部分批号的漱口水,其中涉及中国内地约3万余瓶。记者走访多家上海沃尔玛、屈臣氏、卜蜂莲花等超市门店了解到,目前召回产品已经下架。

  (周蕊 陈之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