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石家庄市民最快8月可游“黑瞎子”岛

2011年07月22日 13:5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瞎子岛7月20日正式向游人开放,记者昨天了解到,石市已有部分旅行社快速反应在第一时间推出了黑瞎子岛旅游线路,市民最快8月5日就可启程去体验那片神圣国土的独特魅力。

  去黑瞎子岛玩什么?

  据了解,黑瞎子岛位于我国东北边陲,特殊的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和人文历史赋予了黑瞎子岛鲜明的旅游特色。作为中国大陆的东部极点,黑瞎子岛是中国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作为世界少有的界岛,岛上中俄文化的交融与对比,体现出浓郁的边境文化特色。

  黑瞎子岛旅游项目开通初期,游客可以参与“上岛游”和“界江游”两种游览方式。上岛游是指游客乘车上岛,欣赏岛上美丽的自然风光,参观具有历史意义的人文景点。游客可以在岛上乘车参观俄罗斯军营旧址、回归交接纪念碑等景点,在湿地栈道欣赏黑瞎子岛秀美的湿地风光,参观建设中的北大荒生态园。此外,还可以游览只有一户人家的乌苏镇,参观“东方第一哨”,在太阳广场参观“东极极标”,体验广场上的各种休闲游乐设施,迎接中国第一缕阳光。“界江游”主要是乘船游览大界江黑龙江风光。

  市民最快8月初

  能去黑瞎子岛

  尽管黑瞎子岛7月20日刚刚对游客开放,但石市部分旅行社已抢占先机率先于国内其它省市推出了黑瞎子岛旅游线路。根据旅行社提供的一份黑瞎子岛、乌苏镇、佳木斯、哈尔滨双卧7日游行程,石家庄游客最快8月5日就能奔赴东北,登上黑瞎子岛,感受“一岛两国”独特边境文化。

  按照行程,首发团游客8月5日从石家庄乘火车出发抵哈尔滨,游览中央大街步行街、三江口广场、赫哲民俗风情园、北山钓鱼台景区等黑龙江知名景点后,8月9日凌晨2:00(按太阳升起时间而定)前往乌苏镇东方第一哨迎接中国第一缕曙光;之后便可坐游船登上黑瞎子岛,看远东地区最大的编组站——卡扎克维茨沃,不用护照就可以欣赏异国风情,还能观赏到三江湿地的绝色美景。首发团价格在2180元-3480元之间。

  黑瞎子岛暂不接待游客自助游

  据了解,为规范黑瞎子岛登岛旅游活动的经营秩序和旅游品质,目前,当地旅游部门暂时选择黑龙江省国旅,统一经营抚远至黑瞎子岛的登岛游旅游项目,散客暂不能登岛,石家庄游客需到本市各大旅行社报名组团到黑瞎子岛旅游。

  目前,石市各大旅行社都在积极设计黑瞎子岛相关旅游线路,预计8月上旬与之相关的各旅游线路将全面上市。旅行社相关人士表示,从线路设计的角度来看,黑瞎子岛游需要与现有的东北三省旅游景点重新调整组合,如原来长白山、长春、哈尔滨等组合,这样的旅游线路更具吸引力。费用上,线路包含景点不同会有所差异,东北三省+黑瞎子岛双飞7日游总体费用至少要3000元以上。

  另据了解,对于外界较为关注的是否可以互免签证、购物离岛退税等问题,中俄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合作尚在磋商之中。(记者翟开矿 王崔生 王钰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