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奎北铁路带动新疆北部喀纳斯景区游客人数剧增

2011年07月27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喀纳斯7月27日电(刘胜刚 魏丽娜)“喀纳斯真美,觉得眼前的一切像做梦一样!”7月26日10时,新疆喀纳斯景区的区间车到达卧龙湾,谢诗薇和父母刚走下区间车,就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住了。谢诗薇是来自宁夏的游客,到喀纳斯旅游是父母送给她的初中毕业礼物,而和她同行的还有400多名同样来自宁夏的游客。

  谢诗薇和400多名游客跟随旅行团,7月23日乘坐火车专列从宁夏启程,到达新疆境内后转乘新疆奎北铁路客运列车,经过三天的时间,于26日抵达新疆北疆著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喀纳斯景区。

  “一直想来喀纳斯,感受一下喀纳斯别样的风光和图瓦人的生活,可是前几年没有通火车,很不方便,所以一直没有机会来喀纳斯,一听说北疆通了火车后,就赶紧在旅行社报了名。”宁夏游客马素丹说道。

  2011年6月1日,乌鲁木齐至北屯镇之间正式开行普通旅客快车。据介绍,奎北铁路全长468.5公里,南起兰新铁路奎屯站,向北经克拉玛依、乌尔禾、福海,至兵团垦区重镇北屯。首府乌鲁木齐与北屯镇之间开行5831/5832次普通旅客快车,全程预计14个小时左右。从时间来看可以做到夕发朝至,满足了更多工作办公人员的作息需要。

  新疆奎北铁路客运列车的开通,结束了新疆最北端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具有历史意义。同时,为北疆包括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和克拉玛依市的各族群众出行提供了保障。同时,奎北铁路的开通,为新疆北疆地区的旅游发展又开辟一条新的通道。

  喀纳斯景区由八大自然景观区和三大人文景观区组成,共有景点55处,占新疆旅游基本类型的58.9%,其中,高品位景点多达11处。是中国旅游资源最集中、品味最高、潜力最大的景区之一,具有建立世界级旅游胜地的区位、资源、人文优势。据新疆喀纳斯景区管委会介绍,截止7月25日,喀纳斯景区累计接待游客人数已达193203人,同比增加80362人,增长7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