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南地区三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2011年07月27日 14:06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二五”期间,山南地区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地区财政局、教育局、民政局、国资委、团地委配合实施就业创业工程,切实加大技能培训、就业扶持和劳务输出力度,确保全地区社会就业更加充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加大农牧民就业技能培训。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牧、农发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农牧民建筑施工技术培训,由各项目施工单位采取以工代训的方式,今年起每年培训1200名农牧民,并对培训过程进行实时监督,确保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建筑施工技能,确保参训人员就业有技能、致富有本领、增收有渠道。据悉,“十二五”期间,山南地区投入资金1000万元,培训农牧民6000人。同时,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协调地区用工单位,根据用工单位岗位需求,每年培训100名大中专和高中毕业生待业人员。

  建立和完善劳务输出中介组织,加大劳务输出力度。山南各县在全面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农村富余劳动力状况,了解本地区、区内其他地区、以及区外劳务市场需求信息的前提下,积极寻求劳务输出合作伙伴,签订劳务输出合同,力争每年劳务输出都有新突破,确保“十二五”全地区输出劳务24.65万人,劳务创收18亿元。

  鼓励自主创业。对就业困难群众、大中专毕业生等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为其提供担保,支持创业。

  记者 李文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