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占67.50%

2011年08月02日 0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7月23日—29日)33家银行共发行了320款理财产品,较前周增加18款,这些产品均由中资银行发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深发展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和浦发银行发行量居前。

  320款理财产品中,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104款,市场占比为32.50%;非保本型理财产品216款,市场占比为67.50%。本周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了2款,较上周增加1款;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55款,较上周减少14款;票据资产类产品发行了1款,与上周持平;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1款,较上周减少5款;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了161款。

  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25款,在所有期限产品中市场占比最高,达到了39.06%;另外,1个月至3个月(含)期产品共发行了103款,市场占比较上周上升;3个月至6个月(含)期产品61款;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28款;1年以上期产品发行了3款。

  收益预期

  信贷类理财产品:本周中信银行发行了2款信贷类理财产品,期限为216天和447天;预期年收益率为5.20%和5.50%。

  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本周21家银行共发行了130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期限最短为2天,最长为366天;预期年收益率最低2.50%,最高为5.80%。

  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本周4家银行共发行25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其中,美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11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54%;澳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4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5.20%;港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4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66%;欧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4款,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48%;日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款,预期年收益率为1.40%;加元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款,预期年收益率为0.90%。

  结构性理财产品:本周1款结构性理财产品由中信银行发行。该产品挂钩于利率,期限为3天,最高预期收益率为1.48%。

  本周到期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共有427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

  本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245款,信贷类4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都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本周到期收益率为6.4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3款。记者董天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