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大洲21家航企强烈反对将航空业纳入欧盟ETS

2011年08月03日 17:35 来源:中国民航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亚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的13家航空公司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8家成员航空公司,8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绿色航空 低碳飞行 推动航空运输业可持续发展——应对欧盟ETS(碳排放交易体系)研讨会”上,与国际航协、亚太航协、美国航协、中国航协一起,通过《北京共同声明》,强烈反对欧盟意欲在明年1月1日将国际航空业纳入到自身ETS之举,同时呼吁各国政府支持和关注他们“反对将航空业纳入欧盟ETS”的立场,共同推动全球航空运输业可持续发展。

  自2008年11月19日,欧盟议会和欧盟委员会通过法案,决定将国际航空业纳入到欧盟ETS体系以来,国际航空运输业界对其予以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对,代表中国航空运输企业利益的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更是通过各种方式反对欧盟将国际航空业纳入ETS体系。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致辞时表示,中国航协为反对欧盟ETS作出了不懈努力——今年3月致函欧委会,指出欧盟将国际航空业纳入到欧盟ETS体系的内容违法、制度缺陷,并表示强烈反对;5月与欧盟谈判,进行直接交涉;此次又在北京召开的“绿色航空 低碳飞行 推动航空运输业可持续发展——应对欧盟ETS研讨会”,不仅得到国际航协、美国航协、亚太航协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来自亚洲、非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13家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航空公司与会。

  中国航协秘书长魏振中再次强调,在国际组织、各国政府和航空运输业都在积极探讨和解决航空业对气候变化的影响问题时,欧盟将国际航空业强行纳入欧盟ETS的做法,是采取完全单边的、违反国际法的方式,是他们无法认同和坚决反对的。

  他指出,欧盟将国际航空业纳入自身的ETS,不仅违反了国际法,严重侵犯他国主权;违反了《国际民航公约》(芝加哥公约)关于航空收费或征税的规定;违背了国际经济法的基本原则;不符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基本原则;还将人为给航空公司增加额外的、对减少航空排放没有帮助的成本,并减少了航空公司用于降低碳排放量新技术的资金,“这也不是直接的减排手段,没有对节能减排产生直接的效果,对于真正促进全球的节能减排没有任何积极的意义。它只是通过增加收费强加给航空公司财政的负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