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台湾小吃店大陆赚大钱 抓住商机要有“两岸观”

2011年08月05日 09:4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牛肉面、新竹贡丸、台南棺材板、嘉义鸡肉饭、高雄木瓜牛奶,各种充满台湾特色的店家招牌出现在你眼前,这样的场景不在陌生的台湾,而在熟悉的北京。这是位于北京石景山区的“宝岛夜市”,它是北京“台湾街”的一部分,以经营台湾特色小吃而日益闻名。

  台湾小吃在近两年备受青睐,这跟两岸之间的密切往来不无关系。据之前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介绍,目前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全部开放赴台湾团队旅游的业务。截至今年5月底,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已达234.81万人次,大陆已经成为台湾第一大客源市场。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赴台旅游,台湾的各色小吃也开始被大陆人民认识、了解,并喜爱。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不少台湾小吃业者看到了大陆的创业机遇。他们或许是台湾当地已经小有成就的老板,或是在大陆刚刚起步的创业者,总之,“西进大陆”成了不少台湾小吃业者发展事业的首选。

  一位在北京“宝岛夜市”经营小吃生意的台湾老板对记者说:“以前大陆同胞对台湾的小吃不是特别了解,但现在很多人都去过台湾,小吃都成了他们难以忘记的台湾印象。所以在这边创业有很多机会,因为很多人都对台湾美食非常喜爱。”

  相比经营大型餐厅的台商,很多台湾小吃业者并不具备在商业中心开设大餐厅的资本实力,但是凭借在“小吃街”的一个小店面,他们也足以享受到大陆广阔的消费市场带来的商机,而这也让更多普通的台湾创业者有了来大陆发展的机会。

  两岸签订经济合作协议(ECFA)后,台湾餐饮业者加速进军大陆市场,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表示,现在时机成熟了,天时、地利、人和,台湾小吃在大陆走红,加上ECFA签订后让投资更规范化及制度化,让小本经营的小吃业者更有保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