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多家机构预测7月CPI超6% 本月或将继续加息

2011年08月08日 07: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新近调整的宏观数据发布时间表显示,7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于明日发布。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发布7月宏观数据的预测报告,报告显示7月CPI涨幅仍在6%以上,并可能再创新高。

  “本月或将继续加息”

  为提高统计数据发布的及时性,防止重要数据提前泄露的情况再度发生。国家统计局决定自今年7月份起调整统计数据发布方式,提前数据发布时间。按照此项调整,包括7月份PPI(工业生产价格指数)和CPI在内的6项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明日发布。

  数据显示,6月CPI上涨6.4%,创出2008年7月以来的新高。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对7月份重要宏观经济指标作出预测。

  申银万国证券预计,7月份CPI上涨6.7%,涨幅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食品价格的加速上涨是推动CPI上行的主要动力。

  兴业银行称,CPI在6月份创出新高后,预计在7月还将继续上冲至6.5%左右的水平,环比也继续显著高于历史正常水平。而7月可能并非年内CPI的高点。

  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全年CPI控制在5.0%以内的任务会相当艰巨,预计8月份将会继续加息,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不会提高。

  “四季度政策有望趋稳”

  申银万国分析称,7月份数据的发布可能使经济震荡向上的格局可能再次得到确认。经济稳定增长、通胀压力加大将使得半年度数据公布之后形成的政策收紧格局延续。当前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还是控物价、调房价,在通胀回落之前,政策紧缩格局难改。

  申银万国认为,除了限购扩大之外,货币政策仍有很大的概率使用。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率仍然有可能。伴随着通胀回落,四季度政策有望趋于稳定。

  国信证券对7月份CPI的预测为6.4%-6.6%,称尽管7月CPI创新高,但难掩下半年CPI回落的大趋势。

  “快涨压力有所减轻”

  与此同时,也有机构的预测较为乐观。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称,目前物价快速上涨的压力已有所减轻,同时考虑到下半年翘尾因素将逐步降低归零以及政府对物价的调控措施将逐步发挥作用,预计三季度将是年内物价的拐点,四季度物价涨幅将缓步回落。

  银河证券则认为,从7月开始CPI进入下降通道,全年通胀的态势是“前高后不低”。

  (记者李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