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制造业增长放缓 企业库存缩减仍在继续

2011年08月09日 09: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上海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上升1.2点,在6月份跌至收缩区后,本月又重新进入扩张区。

  调查显示,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项指数呈“三升两降”格局,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分别上拉指数1点、0.4点和0.1点;生产指数下拉0.3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影响甚微。数据显示,上海市制造业自年初以来增长放缓,近期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在临界值附近徘徊,目前企业库存缩减仍在继续,价格、资金等因素仍在给企业造成压力。

  一是生产增长放缓。7月份,上海市生产指数为51.8,连续第12个月在扩张区运行,但比上月回落1.3点。表明尽管本市制造业生产量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有所放缓。

  二是国内市场需求回暖。7月份,上海市新订单指数为51.5,比上月上升3.4点,在连续两个月运行于收缩区后,本月重新进入扩张区。

  三是企业库存缩减仍在继续。7月份,上海市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9,比上月下降0.3点,连续第3个月在收缩区运行。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8.5,下降1.6点,跌入收缩区。

  四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不减。7月份,上海市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56.1,比上月上升3.2点,扭转了连续5个月的下行趋势。

  五是给企业生产造成压力的因素仍存在。近四成企业(37.9%,比上月增加3.4个百分点)反映受江浙等地供应商被迫限电停产、部分地区高温、雷雨等灾害性天气及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等原因导致的原材料短缺和供应商配送脱期问题;19%的企业反映资金紧张,比上月下降2.2个百分点。7月PMI为50.5连续3月在临界值附近徘徊。(记者杨联民 李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