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标普引爆“金融炸弹” 全球迎来“黑色星期一”

2011年08月09日 15:07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标普引爆“金融炸弹”全球迎来“黑色星期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球的投资人遇到了从没遇到过的问题,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标准普尔上周末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调降到“AA+”,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评级,接踵而至的降级消息对于已经脆弱的市场来说可谓“雪上加霜”,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今天在亚洲市场开盘前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对世界经济与金融的影响将是巨大而且深远的。

  中国

  沪指暴跌近百点

  创一年新低

  受美债评级下调及外围股市持续下跌影响,8日A股低开低走,盘中剧烈跳水,沪指大跌逾百点,市场恐慌情绪急剧上升,2600、2500两大整数关口相继失守,午后股指持续低位震荡,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3%。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暴跌逾6%。个股现跌停潮,超过70只个股跌停,近200只个股跌幅超过9%。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沪指盘中创下一年来新低点,同时录得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截止收盘,沪指报2526.82点,跌99.60点,跌3.79%,成交1176亿元;深成指报11312.63点,跌389.13点,跌幅3.33%,成交972亿元。

  水利建设板块平均跌幅超过7%,水泥、化工、家电、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均超6%。

  个股表现惨不忍睹,两市仅百余只个股飘红,新股N林洋涨22.06%。多伦股份、中超电缆、恒邦股份三家涨停。跌停股达71家,近700只个股跌幅超过7%。

  香港

  下跌2.17%

  港股8日低开2.56%后一路扩大跌幅,临近中午收市最大跌幅达4.3%直逼20000点大关,午后一路回升,收市跌幅缩窄至2.17%,收市报20490.57点,下跌455.57点,主板全日成交额为996亿港元。

  欧洲

  股市开盘纷纷下跌

  由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5日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加深了投资者对于美国及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8日大幅低开,跌幅达1.1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分别下跌1.0%和0.74%。

  韩国

  因暴跌一度暂停交易

  韩国股市8日迎来黑色星期一,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和高斯达克指数分别暴跌3.82%和6.63%,并因此临时停盘。

  当地时间8日下午13时10分,因创业板市场高斯达克指数暴跌,韩国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交易20分钟。代表主板市场的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也随之暴跌,截至下午13时20分,比前一个交易日急挫5.86%,迫使韩国证券交易所不得不在主板市场也启动临时停盘措施,暂停交易5分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