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铁道部部长:全面加强和改进铁路安全工作 (2)

2011年08月10日 19: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着眼长远,要强化铁路安全的基础建设。一是要全面提高高铁设备质量。对所有高铁产品严把入口关,规范高铁设备准入管理。二是要完善高铁规章制度。以高铁设备维修、检测监控、行车组织、应急救援等为重点,构建科学严密的高铁规章制度体系。三是要加强高铁人员培训,全面提高高铁从业人员的技术业务技能。四是要提升高铁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高铁设备故障处置预案。五是要加强高铁治安防范,优化高铁治安环境,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记者:当前,铁路对高铁运营初期运行速度和列车开行方案有什么考虑?

  盛光祖:为增加高铁安全冗余,积累安全管理经验,在高铁运营初期,当前我们将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采取如下措施。

  在运行速度方面: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按时速300公里开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的高铁,按时速200公里开行;既有线提速到时速200公里的线路按时速160公里开行。速度下调的列车,票价也做适当下浮。在列车密度方面:高铁运营初期采取列车运行图一次编制、分阶段实施的办法,逐步提高列车开行密度,以利于新设备更好的磨合。

  记者:目前你们如何保证在建高铁项目的质量安全?

  盛光祖:对在建的高铁项目,我们正在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是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组织,严格禁止建设项目赶工期,加强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严格工程验收。总之,工程建设进度要服从质量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