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减赤“超级委员会”出炉 制定方案缓解美债危机

2011年08月12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11日电(记者 德永健)随着民主党众院领袖佩洛西11日公布最后三名人选,美国减赤“超级委员会”正式出炉。该委员会将在今年11月23日前提交巨额减赤方案,以缓解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后愈演愈烈的美债危机。

  根据佩洛西发布的声明,她提名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詹姆斯·克莱伯恩、来自加州的泽维尔·贝科拉及来自马里兰州的克利斯·范霍伦三名民主党众议员加入委员会,与另外9名同仁一道,着手在感恩节前夕(11月23日前)商定一份总额至少为1.5万亿美元的减赤方案。

  成立“超级委员会”是8月初两党达成的提高美债上限及削减赤字协议的一部分。协议规定委员会由12名参众议员组成,并由共和党众院领袖博纳、民主党众院领袖佩洛西、民主党参院领袖里德及共和党参院领袖麦康内尔各提名三人。

  佩洛西宣布提名人选前,另外三人已公布各自提名人选。其中里德提名的民主党参议员为来自马萨诸塞州的约翰·克里、来自蒙大拿州的马克斯·鲍卡斯及来自华盛顿州的帕蒂·默里。

  共和党方面,博纳提名的众议员为来自德克萨斯州的杰布·亨萨林、来自密歇根州的大卫·坎普及同样来自密歇根州的弗雷德·厄普顿,麦康内尔提名的参议员为来自亚利桑那州的乔恩·凯尔、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派特·图米及来自俄亥俄州的罗布·波特曼。

  与“超级委员会”的名号对应,此番两党调派的谈判阵容堪称“超级”。12人中有3人为国会领袖,4人为国会委员会主席,2人为两院预算委员会资深委员,罗布·波特曼为前美国贸易代表,只有亨萨林和图米的资历稍逊,但也是共和党内备受瞩目的“闪亮”新星。

  不过尽管12名委员资历过人,但舆论对这种“硬碰硬”的前景不表乐观。例如现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克里批评共和党保守派“茶党”应为美国信用评级下调负责,而图米正是“茶党”成员,亨萨林也是有名的极端保守派,如此相左的政治立场很难找到妥协空间。

  根据两党8月初的协议,一旦“超级委员会”未能在11月23日前敲定减赤方案,或者国会在预定今年年底举行的表决中否决方案,那么自2013年起,一项削减1.2万亿美元赤字的计划将自动生效,到时美债上限也将相应提高1.2万亿美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