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德铭:中国—东盟双边经贸合作成效显著

2011年08月12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万鸦佬8月12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12日出席在印尼万鸦佬举行的第十次中国—东盟(10+1)经贸部长会议上表示,中国—东盟双边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德铭指出,在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努力下,20年来,特别是自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以来,双边贸易快速增长,中国—东盟贸易额从1991年的80亿美元增长到2010年的2928亿美元,规模扩大37倍,今年上半年达到1711亿美元,同比增长25%。目前,中国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出口市场,东盟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陈德铭说,20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截至今年6月累计投资近800亿美元。中国对东盟直接投资累计约130亿美元,其中近一半是近两年实现的,东盟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中方支持与东盟发展基础设施合作,2009年宣布向东盟提供150亿美元信贷,决定设立总额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上述贷款和投资合作基金进展顺利,已用于桥梁、道路、电站和港口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双方还在农业、金融、旅游、紧急救灾、人力资源等领域以及大湄公河次区域、东盟东部增长区等框架下开展了务实合作。

  陈德铭强调,作为东盟的好邻居、好伙伴,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政策。中方愿与东盟方共同努力,提升双方经贸合作的规模和水平,实现中国—东盟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