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西瑞昌自来水中毒事件续:肇事企业被罚25万

2011年08月12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瑞昌自来水中毒事件续:肇事企业被罚25万
图为此次中毒事件的肇事企业“瑞昌市宏益冶炼公司”。魏东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8月12日电 (刘占昆)12日下午,江西省瑞昌市宣传部通报了该市自来水中毒事件的最新进展,截至目前,此前入院治疗的112名中毒患者基本痊愈出院。此外,本次中毒事件的肇事企业被处罚25万元人民币,并赔偿因此事件所造成的一切损失。

  记者了解到,8月9日清晨6时左右起,江西瑞昌市工业园区一工地上的施工人员及周边住户,在早餐后出现消化不良反应,部分患者伴有呕吐现象。随后,共有112人出现症状先后入院接受观察和治疗。经过当地医院积极治疗,截至目前,此前入院治疗的112名中毒患者症状消失,基本痊愈出院。

  12日下午,瑞昌市宣传部通报称,对肇事企业“瑞昌市宏益冶炼公司”作出以下处理:一是对该企业停水停电;二是拆除宏益冶炼公司生产设备,三个月内全部拆除完毕;三是罚款25万元;四是责令该公司依法赔偿因此事件所造成的一切损失;五是该公司应负责清理和处置拆除遗留的废水、废渣,直至达标,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目前,受到影响的三个村民小组已全面恢复供水。当地宣传部门表示,瑞昌市环保局、疾控中心、自来水公司每两小时对新供自来水抽样检测一次,所有检测结果均表明水质全部符合饮用水标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